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17/12/2011 终于!

好的,
之前一直在烦的辩论比赛,
终于过了!!!

哇!!!!
真想到海边大声呐喊啊!!!
老娘比完了~~~~

恭喜玉婷明天可以庆祝生日
><
btw,生日快乐~~

比赛嘛。。
我们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可怜,
出个赛而已,
连交通都要烦。。

唉~
其他学校出赛,
根本就不用烦交通的,
专心比赛就好。。

好吧,
说说今天的比赛~

这场是老娘第一场校外赛~
=-=
之前一场是候补罢了~

这次正式上场。。
老娘对自己评价是~
“ 不好 ” 
=-=

由于老娘是正一,
第一个上场。。
哇唠喂~

紧张到我手抖脚抖声音抖!!
 重点是!!
他们30秒那边忘记按铃!!
不过叻~
=-=

正一需要做的就是清楚的把整个构架告诉观众
因此~
老娘陈词是跟稿
=-=
也没什么好临时反驳的吧?
我第一个,反谁哦?
哈哈哈~

陈词完后,
被质询,
我看得出对方也很紧张~
她的手抖得更厉害~
哈哈哈哈!

嗯~
简单来说,
这场辩论赛是挺无聊的,
错,
它根本称不上是辩论!

它是文字游戏
=-=

对方一开始就为我方扣帽子说无塑料袋政策是要禁止塑料袋的生产
所以,
她的稿基本上是不能成立的吧?

反正她说的跟我们的没两样~
因为他们强调的是
无塑料袋是完全没有塑料袋,
连生产也没有~

而他们提倡的
无免费塑料袋基本上是完全和我方的政策相同~
(我要告你抄袭!!T-T )

就因为少了“免费”,
整个政策就废掉?!
变了他们的?!
可恶~
竟然抢我们的东西
T-T

不如改辩题,
改这项政策到底是不是无塑料袋政策更好。。

反方说,你这个政策不是无塑料袋政策,
因为字眼的关系

我们却说,
里面的内涵是一样的

因此。。
交锋点就落在文字上的冲突。。
好无聊叻。。

比比比~
终于结束~

ok咯~
成绩揭晓~
非常痛心的~
我们。。
和去年成绩一模一样吧算
唉~

印象票
正1,反2
分数票
正2,反1
决选票
正1,反2

最佳辩员,
正方4辩~
叶芷彤~~

5-4 ~
总是5-4
=-=
唉~

算啦~
老娘经验不足,
帮不上多少。。

其实我自由辩那里少讲话,
原因是我其实想从别方面着手,
可是你们却一直在定义上打转,
我也不清楚那个定义是否那么重要,
争到自由辩环节,
还在争!

于是。。
我很懦弱的选择保持沉默!
T-T
感谢对方4辩丢问题给我叻。。
不然真是一句话都没说到。。

其实呢,
反方虽然政策和我方是一模一样,
可是呢,
他们有些论点很奇怪
=-=

他们说收到的税可以拿来做跟环保有关的东西,
例如,
河流阻塞就用钱去通
=-=
我心想,
你的意思是不是讲,
每当河流因垃圾堆阻塞了,
你就挖钱来通?

逻辑很怪。。
为什么不干脆减少垃圾就算了呢?
而垃圾当中,
塑料袋是占最大的一部分的,
而且它不可被降解。
减少了它,
就不用额外浪费这些不必要浪费的钱!

此外,
玉婷质询反方3辩时,
我吓到了。。
玉婷:请问一个有收税的塑料袋和一个没有收税的塑料袋,你会选择那个?
他回说:要收税的,因为我环保
=o=
哇靠~
这更奇怪叻!
你环保不就不应该使用么?!
这好像我口口声声说,
自己环保,其实你自己也在让问题更加严重~

好,
除此之外叻~
他们其实没在现实层面作出考量。
就像刚刚收税的例子。
好,
或许有人像你那么环保。
可是你知道一般的普罗大众,
他们只是知道要钱,
所以不要用。

对方其实没有提到我国人民的环保意识并不是那么强的,
如果相较于其他国家像台湾。

我们错的地方也很离谱下~
讨论过,
却全部不记得了~

对方一直提出孟加拉和不丹(我不知道怎么写)
可是这些国家都和我国国情不同!

1。那些国家可能本身就没什么使用塑料袋,
所以干脆就全面禁止使用塑料袋。
2。这些国家没有钱去买塑料袋
(老师讲他们很穷 =-= )
3。他们国家生产塑料袋的工厂不多,甚至可能没有,
所以不必考虑到没有塑料袋造成的经济连锁问题

唉~~~
算了吧~
比完才来讲到酱,
有鬼用咩?
=3=

算了吧~
希望下次有机会吧~
希望~~

P/S: 谢谢爸爸可以载我们去
不然我们真的很悲哀
不过叻。。
差一票,很废的感觉。。
为什么我们精辩第一场都会输在第一场的一票呢?
唉~
那么努力,
换来却是32强都进不了~
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工~”
好吧,
就当作拿经验吧~
希望亲爱的育华3辩可以进到决赛~
这样又可以见到你了~
娃哈哈哈哈!
哦,对了,
谢谢观杰从台湾都透过网络帮助我们~
也谢谢观杰和慧娴帮我们改主辩稿,
改到那么有条理,
那么有攻击性,
那么清楚~
( 这是评审说的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