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20/3/11 旋律9 

就这样,
我进了钢琴社,
就这样,
我成了她的秘书。
这一切,
好奇怪。。

回到家后,
刚刚在钢琴室的热闹,
都没了,
剩下的,
只是一件空荡荡的房子。

家,
对我来说,
只是一个住宿的地方。
它,
一点都不温暖。

一个家,
不是应该要有爸爸妈妈
还有孩子吗?

我的家。。
只有我。。

爸爸长期在国外工作,
5年前在国外有了外遇,
妈妈承受不住,
进了精神病院了。

爸爸至少还有点人性在,
每个月,
都会寄非常多的钱回来,
包括妈妈的医药费,
我的学费,
管家的薪水,
等等的。

我的钢琴,
是以前妈妈教的,
如今,
想起她教我钢琴的回忆,
心里就像是被刀割了一下。

以前,
弹钢琴去表演啊,
比赛的,
成绩不错时,
爸爸妈妈都会很高兴地帮我庆祝,
称赞我。

如今,
什么都没了,
我付出的努力,
没人会在乎,
我不想弹了。
对我而言,
弹钢琴再也没有意义。

我恨那个男人,
把我们家搞得零零碎碎的,
我恨那个女人,
不知羞耻的跟我爸吃喝玩乐,
天天只会打扮得像花瓶一样,
在办公室走来走去。

有好几次,
我只是单纯的想念有爸爸疼的感觉,
打了长途电话过去,
只和爸爸谈上几句,
又被那只狐狸精挂了。

想着想着,
突然想起了盈萱交给每位会员的乐谱。

我拿了起来,
认真地看了几遍,
走到那积满了灰尘的钢琴,
坐下,
我把手再次的放上键盘。

好怀念,
怀念那种妈妈在旁边教导的感觉,
现在,
我得一个人,
分辨音符,
那么久没弹,
果然蛮吃力的。

我弹了第一排。
“天啊,什么嘛。。
我都忘了它很久没调了,
音都走完了,
唉,
看来,
还是到学校去再弹弹看吧。。”

-待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