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21/2/11 澄清

嗯,
首先,
我要澄清一下。

我不讨厌华语,
我只是不喜欢它的考试程度,
未免太高了吧?!

看了今天派的校刊,
看见华语拿A的人,
少得可怜。
==

不过算啦,
我的目标只是B+
^^

只是啊,
我不喜欢它的考试format
唉。。
想到文言文,
词性、词类,
等等等等的东西,
我就开始头痛。

我发觉啊,
我用华语写网志没那么受欢迎,
哈哈

但我觉得,
用华语,
更能表现出我的心情,
或许因为它是我的母语吧,
觉得用它来呈现会比较舒适。

我喜欢华语,
纯粹就是这个原因,
我不喜欢考华语,
因为我觉得,
语言,
是用来与别人沟通的,
而不是用一张纸证明一切。

你就算这个语文课拿了100分,
可是却说得不好,
你能与别人顺利的沟通吗?

还是你要天天拿着那考卷对别人说,
我的语文课拿100分,
我很会与别人沟通?
呵呵,
我只能说,
你还真可爱。

学到的东西,
我也不觉得在日常生活中会用到多少。
拿个比方,
文言文好了,
你学了,
难不成天天用文言文与人对话?

哈哈哈!
我相信,
你朋友一定很少,
因为也没人听得懂你的火星语吧?
哈哈~

总结来说,
我会华语,
我是华人,
这是不能改变的。

何必,
要用一张SPM文凭来鉴证这一切呢?
唉。。
算啦,
这就是世界,
那么的残酷。。

P/S:写到那么长,
我只是在抒发我不想考华语的心情罢了
T.T
讨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